故事_小公鸡的蓝雨伞

中国儿童资源网

故事_小公鸡的蓝雨伞

  胖乎乎的小公鸡有一把蓝莹莹的伞,是妈妈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一到下雨天,他就要打着伞出去转一圈,躲在伞下就好像看见瓦蓝瓦蓝的天空跟着自己走,真开心。

  瞧,天空乌云密布,雷公公使劲敲着鼓,雨就像断了线的珠子噼里啪啦往下落。小公鸡想:我要打着伞出去走走。

  雨点落在伞上“啪嗒啪嗒”像唱歌。他经过小猪学校。胖嘟嘟的小猪正愁眉苦脸地趴在窗前往外看。

  “小猪,怎么不回家?”小公鸡大声地喊道。

  小猪摇摇头:“不行,我没有伞。”

  “没关系,小公鸡笑盈盈地指指自己的伞,“我送你回家。”

  小猪“嗒嗒嗒”地跑出来钻到伞下和小公鸡开心地往前走。

  “叽叽叽”小母鸡正瞪着圆溜溜的眼睛透过门缝儿往外瞧,看见他们打着这么漂亮的雨伞,忍不住打开门叫到:“等等我,我也想跟你们一起出去玩儿。”小公鸡爽快地答应了。

  小兔子正在健身房练体操,累得呼哧呼哧直喘气。忽然发现窗外有一块移动的蓝天,他兴冲冲地跑出来,笑眯眯地说:“我能和你们一起去玩儿吗?”大家一起点点头。

  会跳舞的蝴蝶、嗡嗡叫的小蜜蜂、机灵的小老鼠、咩咩叫的山羊、汪汪叫的小狗、摇摇摆摆的小鸭子……伞下的小动物越来越多,他们挤在伞下噗嗤(pū chī)噗嗤踩水玩儿,溅起一朵朵小水花。嘻嘻哈哈的说笑声把在天上盖着乌云被子睡大觉太阳公公吵醒了。他掀开乌云被子,把万道金光射向大地,天空变得湛(zhan)蓝湛蓝。小动物们高兴得又蹦又跳。

  小鸟扇扇翅膀对小公鸡说:“天晴了,你想干什么呢?”小公鸡看看蓝莹莹的天空想了想说:“我想扯下一块蓝天再做一把晴天伞。”小鸟说:“你怎么上去呢?小公鸡指着一棵又高又直的树说:“我可以顺着那棵大树爬上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