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_我的懒老爸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爸爸_我的懒老爸

  老爸31岁了,在我们县的农业园区上班,是位辛勤的公务员,每天都按时去上班。可是最近我发现,老爸在家里很懒,尤其是节假日特别爱睡懒觉。

  这不,今天是周末,一大早,我和老妈就起床了。可是老爸还躺在床上呼呼大睡。老妈叫他起床去洗衣服,他却躺在被窝里,迷迷糊糊地说:“让我再睡一会儿。”

  过了一会儿,老妈再次叫他起床,可他还是不情愿起来,气得老妈捏住他的耳朵想把他拉起来,可他却说:“别急,到时候我自然会起来,不用催。”老爸转过身子,又呼噜呼噜睡着了。

  老妈等了一个多小时,还不见老爸起床,就派我去“请”他 。我来到老爸床前,跳上去,骑在他身上,拍着他的屁股,高声喊道:“老爸,快起床,太阳晒到屁股上了!”可是老爸不吭声,依然睡在那儿。

  我没辙了,于是四下打量有什么可以叫醒老爸的“武器”,忽然看到床头摆放着的一本书,书名叫《新世纪的中国农业》,而书底下,还压着一个本子,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原来是这本书的读书笔记。

  我忽然明白了,原来老爸之所以这么“懒”,是因为他把晚上的睡觉时间用来学习了啊!看书看到很晚,当然早上就起不来了。

  我是个懂事的孩子,轻轻从老爸身上爬下来,然后轻轻在他布满胡子茬的脸上亲了一口。看,老爸在睡梦中抿抿嘴,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