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上长出100个爸爸

中国儿童资源网

树上长出100个爸爸

  “波汀,起床啦!”爸爸一边做早饭一边喊。

  太阳刚刚升起,波汀睡眼惺忪,像是还没有完全从梦中醒过来呢!

  他慢悠悠地走进卫生间,戴上那两边不一样高的小眼镜,翻一翻嘴唇,露出了银白色的钢牙套。等他洗漱完毕时,已经7点55分了。他一看钟,知道上学快迟到了,就踩着那“咯吱咯吱”像在开演唱会的地板,飞快地跑下阁楼。

  踏着上课的铃声,波汀“飞”进了教室。

  波汀上课从来不爱发言,听课也常常只听一半。今天课上,老师让同学们回家种一棵树,然后写一篇日记。波汀听了,来了兴趣,准备用他的零花钱买一棵树苗。

  放学铃声一响,波汀就拎起书包向“小树苗长得快”树苗店跑去。进了店,店里的东西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突然,他看见一个角落里有一棵很特别的小树苗。哪特别呢?原来呀,这棵小树苗的树干是绿色的,叶子是棕色的。“老板,我买这一棵。”波汀把钱扔给老板就扛着树苗跑出店。一回家,他就急忙把这棵特别的小树苗种在自家花园里。

  第二天早上,波汀很早就起床了,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小树苗有什么变化。爸爸在旁边笑着说:“等着瞧,这棵树一定能长成参天大树!”

  一天,两天,三天……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小树苗渐渐长成了大树。

  一天,爸爸不在家,波汀发现大树上长出了100个像小人似的果子,觉得很奇怪。

  又过了一会,果子掉到了地上,并且越长越大,最后竟然都长成了和波汀爸爸一模一样的人。

  波汀问他们是谁,这些人把波汀围住,都争着说是波汀的爸爸。

  波汀糊涂了,说:“我就一个爸爸啊。”

  后来,波汀发现这100个“爸爸”都有自己的特长,有的会做炸丸子,有的会弹琴,有的会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有的喜欢带波汀去游乐场玩,有的喜欢给波汀买许多玩具……

  过了好长时间,波汀忽然想起自己的爸爸还没回来,急得哭了:“我不要假爸爸,我要真爸爸。真爸爸炸丸子更香,真爸爸会带波汀去游乐场一起玩碰碰车,真爸爸会弹‘跑调版’的《天籁之音》,真爸爸也会给我买更便宜、更好玩的玩具!”

  哭声传遍了整个院子:“我要爸爸——”

  这时,爸爸突然回来了,好奇地问:“波汀,你怎么哭了?”

  波汀一把抱住爸爸,向后指去。

  见爸爸一脸的疑惑,波汀回头一看,那100个“爸爸”都不见了,原来他们都被波汀的眼泪融化了。

  后来啊,波汀根据这段奇遇写了一本书,书名叫《树上长出100个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