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黑暗十分钟

中国儿童资源网

体验黑暗十分钟

  今天,我心血来潮,想当十分钟盲人,体验一下他们是怎样生活的。于是,我让妈妈用手帕把我的眼睛严严实实地蒙上,顿时,我陷入了黑暗之中。

  我摸索着来到书桌前,叫妈妈拿来纸和笔,准备好好展示一下我的“盲写”风采。我拿起笔,在纸上龙飞凤舞地写下了“语文”二字。谁知,我刚写完,就听见妈妈哈哈大笑起来。我赶紧把手帕掀开一条缝,偷看一眼我的“大作”,脸顿时红得像煮熟的大虾。原来,我把字拆成了一个个“零件”,左边一点,右边一个横,两个好好的字被我“大卸八块”,简直惨不忍睹。

  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我在饭桌上摸索了好半天,终于拿到了一双筷子。如果我的鼻子没闻错,妈妈一定炒了包心菜!在妈妈的指引下,我对准一个大碗,把筷子伸进里面一夹,感觉夹住了东西,我暗自欣喜,马上放进嘴里嚼了起来,管它三七二十一呢。咦,怎么不对劲?一股辣味直冲喉咙,原来我夹的是辣椒!我赶紧吐掉,又猛喝了几口水。妈妈幸灾乐祸地说:“包心菜在旁边呢!”

  刚才辣得够呛,额头上都是汗,我只好脱掉一件毛衣。等到吃完饭要再穿上时,我却闹了个大笑话——刚刚脱下的毛衣似乎在跟我捉迷藏,我摸来摸去却总是找不到它。在妈妈的提醒下,我终于找到了它,心里一阵欢喜,二话不说,立马往头上套。可毛衣似乎故意和我作对,怎么也套不进去,像是突然缩水变小了似的。“别硬套了,那是一只袖子。”妈妈再也忍不住了。啊?害我瞎忙乎了半天!唉,真是曹操遇蒋干——倒了大霉啊!

  我再也受不了了,一把扯下手帕,瘫坐在沙发上。原来,失明是这么痛苦,这么不方便!盲人可真不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