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再不懒惰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再不懒惰了

  以前,妈妈常常说我是个超级“懒惰虫”。一直到现在,我仍然无法改掉这个坏习惯。今天,我一定要消灭掉这个坏习惯。

  星期六上午,我要执行A计划,家庭大清洁——拖地。我跑到阳台,把拖把弄湿,用手拧干,心想:我一定要把地拖得亮晶晶的,这样,我就不是“懒惰虫”了。我想着,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说干就干,我带着拖把向客厅“开战”。我哼着自创的“喜拖拖”干起来。“喜拖拖,喜拖拖,拖拖喜……哦耶!”终于把地拖好了,我心里乐开了花。突然,沙发下面的污迹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带着拖把前去消灭它。可是,沙发太重了,我连拖带拉,还是无能为力。A计划失败了。

  看来,必须施行B计划了——做菜。其实,我也不是什么高级厨师,只会做西红柿炒蛋这道最简单的菜。不管了,就做这个菜吧。我先把蛋壳敲碎,放入碗中用筷子搅拌均匀,接着小心地倒入锅中翻炒,蛋熟了,再把它切成几小块。我又把已经洗净的西红柿切成一块一块的,最后跟鸡蛋炒一炒,一道鲜美的西红柿炒蛋就大功告成了。我品尝了一小口,啊,真是美味极了!“呀!我怎么忘了高压锅还在煮饭!”我掀开锅一看,啊!饭都烧焦了,白米饭变成了黑米饭了。

  晚上,妈妈知道了事情的经过,安慰我说:“没关系,孩子,以后再努力!”

  我听了,决心克服懒惰这个毛病,我再也不懒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