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了一回“羊妈妈”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当了一回“羊妈妈”

  听说乡下外婆家的母羊前几天刚生了两只特别可爱的小羊,所以我决定去看看它们。

  我跟随着妈妈一路乘车来到外婆家,刚走到后屋檐下,就听见饲养家畜的小屋里传来一阵“咩咩咩”的叫声。咦!这声音怎么听起来特别稚嫩,特别惹人怜呢?外婆告诉我,羊妈妈因为难产死了,所以这两只刚出生的小羊整天不停地叫着,又饥饿又痛苦地思念着自己的妈妈。

  看着眼前这对可爱又可怜的小家伙,我情不自禁地想把它们抱起来好好照料。可它们却像遇见敌人似的,一边喊叫一边躲在角落里不敢出来。我忍不住伸出手轻轻地抚摸它们。啊!雪白、柔软的毛,还没完全睁开的眼睛,真是太可爱了!也许见我没伤害它们吧,它们的叫声似乎变小了,原先的那份害怕也渐渐消失了。你瞧!这两只小家伙正慢慢挨近我,友好地舔我的裤腿呢!其中一只公崽还不时地围着我钻过来钻过去,似乎想要和我嬉戏。

  这时,外婆拿着我小时候喝过的奶瓶走过来,微笑着对我说:“宝贝,外婆要给小羊喂奶了。”“小羊也喝奶啊?”“和你小时候一样呀!”“让我来试试!”说着,我接过外婆手里的奶瓶,心中充满了期待。

  我拿着奶瓶兴奋地晃悠着,外婆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我。小家伙们虽然没喝过奶瓶里的奶,但一闻到奶的香味儿,就立刻围了上来。我把奶瓶放到左边,它们就往左边走;我把奶瓶放到右边,它们就往右边走,真是太有趣了!我手中的奶瓶就像有魔力似的,紧紧地吸引着它们。

  瞧瞧这只母崽,依偎在我身上,嘴巴一鼓一鼓的,贪婪地吸吮着奶水,真是可爱。再看看那只公崽,因为只有一个奶瓶,所以没轮到它喝,它便在一旁不停地叫唤,甚至直接抢着喝两口。轮到它喝了,它就一动不动地站着。由于奶嘴的孔太大,它还来不及吸吮,乳白色的奶水就从它的嘴角两边流了下来,它赶忙吐出奶头,像舍不得浪费似的舔舔嘴,又赶紧找到奶嘴津津有味地喝起来,尾巴还不时地晃动着呢!

  看着这对吃饱了的小家伙,我开心地笑了。外婆点了一下我的鼻子,笑着问道:“怎么样?当羊妈妈的感觉如何?”“嘿嘿,好极了!这几天喂奶的任务我包了。”我拍着胸脯向外婆保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