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动物作文3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动物作文300字

  小金鱼

  一天晚上,妈妈在市场给我买了三条小金鱼,同时,妈妈还买了一个非常精致的鱼缸,做为小金鱼的家。

  回到家,我在鱼缸里放了鹅卵石,还放了水草和弹珠。经过一番装饰,小鱼缸看起来可漂亮了!

  “这些小东西就交给你啰!”妈妈对我点点头。我笑了笑:“我可以的。”我开心极了,但顿时觉得身上沉甸甸的责任。我还给他们起了名字呢:大黑、小莲、荷花。希望它们快乐成长。

  每天小鱼都要吃鱼粮,但不能喂得太多,它会胀死的。每天放学回到家,我都要给它们换上过滤的水,让它们在干净的生活环境中自由自在的嬉戏、游玩。大黑特别调皮爱抢鱼粮,有时还会伸起头来向我吐泡泡,好像在跟我打招呼呢;小莲格外胆怯,听到一些细嫩的声音就会吓得乱窜,躲在水草里不敢出来;荷花像个害羞小姑娘,非常内向,总是温柔地游来游去。

  我的“宝贝们”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使我的生活更加有乐趣。

  鹌鹑

  今天,放学后,我看见妈妈手中捧着三只像小鸡一般的小动物。我走过去问妈妈:“妈妈,这是什么呀,黄黄的,黑黑的,像一个弹弹球。”妈妈回答说:“这是小鸡,在小桥那边买的。”我说:“看着怎么不像啊?”“因为你看到的是它缩拢的样子,另外这也是它小时候的样子,长大以后,自然会变的嘛!”妈妈笑着说。“哦!”我将信将疑。

  等回到家后,当我放下书包准备写作业时。我发现不但它的羽毛的颜色不像小鸡的羽毛的颜色。小鸡羽毛的颜色是红黄色,而它的羽毛颜色却是黄黑色的。而且它的叫声也与小鸡有很大的区别,小鸡的叫声是唧唧唧,它的叫声却是咕咕咕。爸爸回来后,说:“这是谁买的三只鹌鹑啊?”妈妈眉开眼笑地说:“这不是鹌鹑是小鸡。”爸爸说是鹌鹑,妈妈说是小鸡。

  于是,我打开电脑,打上鹌鹑这两个字,查找资料。结果我搜索的鹌鹑的图片和我们家买的一模一样。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爸妈妈,他(她)们都夸我聪明,没有口说无凭,会找出证据来反驳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