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动物的作文950字 活泼有趣的猫咪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动物的作文950字 活泼有趣的猫咪

  我家邻居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咪——豆豆。豆豆长了一身洁白的毛,光滑漂亮;一双又圆又大的眼睛,像两颗蓝宝石;他的嘴巴像个小月牙,里面长着两排非常锋利的牙齿,就像刚刚磨过的尖刀,一口就能把老鼠咬死;他的胡子非常硬,像钢针一样,还能量出洞口的尺寸;一条毛茸茸的尾巴,总是摇来摇去的,真讨人喜欢。它总爱到我家玩,我也特别的喜欢它。

  豆豆像个大懒虫,似乎就知道“呼呼呼”睡大觉;有时前爪和前爪放在一起,后腿和后腿放在一起,还仿照人的样子枕个什么东西;有时把身体团成圆形,远远看过去,还会以为那是一个白色的“大绒球”呢!

  等豆豆睡够了,就开始玩,甚至比小孩子还顽皮。要是好几只小猫凑到一块儿,那可就更热闹了呢!小猫们有的爬树,有的上房,这个追,那个赶,一刻也不清闲呢!如果你拿一根绳子在豆豆跟前晃一晃,它立刻全神贯注地盯住这根绳子,眼睛随着绳子移动,待它看准了,豆豆便猛地一扑,抓住绳子咬住不放,在地上拽着绳子玩。如果你要抢走绳子,它会马上回过头来又是一个猛扑,豆豆怒目圆睁,简直像个虎大王。

  有一次,我在水盆里泡了手绢、发带等小东西,发现还少一些小东西,所以就去拿,并没有马上洗。豆豆走过来,伸出小爪碰碰水盆,又碰碰水,再把小爪子上的水甩一甩,接着用它那尖锐的小爪子勾起盆里的东西往外扔……若不是我及时“闪亮登场”,豆豆会把水盆里的东西都给甩出去!我一边觉得很有趣,很好笑,一边大声责备豆豆,豆豆好像能听懂我的话,赌气走了。那个样子,似乎在说:“哼!你不原谅我,我也不理睬你。”

  我经常和豆豆一起玩。有一次,我拿了豆豆最爱吃的鱼来逗它。豆豆一看见鱼,顿时来了精神,急忙跑过来抢。我把鱼向上一提,它没扑到,又转过身来向上一蹿,我又把鱼移开了,连续好几次,豆豆都扑空了。豆豆蹲在地上,用眼睛看着我,流露出一种乞求的目光,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好像在说:“你快把鱼给我吧,我都饿了。”看着它那副可怜的样子,我就把鱼放在地上,豆豆看见了,一下就扑了过来,用两只前爪按住鱼,生怕我再把鱼拿走。它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吃完后看了看我,又伸了伸腰,用前爪洗了洗脸,好像是在感谢我,就心满意足地回家去了。

  豆豆还很爱爬树。一天,我看见它在树旁边,围着树转了一圈后,突然猛地向上一蹿,蹭、蹭、蹭,刹那间就飞快地爬到树干上,向下“喵喵”地叫着,好像在对我说:“怎么样?你也来试试吧!”我看着它那顽皮的样子,觉得豆豆既可爱又好笑。

  看!这么有趣的小猫,谁不想要呢?可是我们在养小猫时,天天哄着她,给它上好的食物,我们都以为这是爱它,可是,其实这是在害它。小猫被我们娇生惯养着,失去猫的本领,当我们玩烦了就把它扔掉,它们只能等待死亡。

  你看,豆豆迈着优雅的“猫步”又来找我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