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动物学校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有趣的动物学校

  动物学校开学了,小动物们从四面八方涌到学校,争先恐后地报名。

  波澜起伏的数学课

  丁零零,上课铃响了。山羊老师穿着长衫,戴着眼镜,夹著书本,不紧不慢地走上讲台,笑眯眯地说:“今天我们学习10以内的加法。”他边说边在黑板上板书“1+1=?”,接着提问小狗:“一加一等于几?”小狗站起来,胸有成竹地“汪汪”叫了两声,山羊老师满意地说:“小狗答对了,请把掌声送给他。”

  山羊老师耐心地讲着课,小猫却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他轻轻地走过去拍了拍桌子,全班同学忍不住哄堂大笑。小猫被笑声吵醒了,揉了揉眼睛问:“怎么了?”山羊老师拍着小猫的头,似笑非笑地说:“是你梦到了周公,还是周公梦到了你?”听了这番话,同学们更是笑得前仰后合。

  山羊老师讲得正起劲,突然发现小猫不见了,他心想:难道我转身在黑板上写字时,小猫偷偷溜出了教室?他走到小猫的座位旁,发现小猫正躲在桌子底下吃鱼干,顿时火冒三丈,罚小猫站着听课,还要加做二十道加法题。

  啼笑皆非的体育课

  第三节课是体育课,同学们都欢呼雀跃。大象老师先让同学们围着操场跑四圈。小马和小鹿像一阵风似的跑完了,而且面不改色;小鸡、小鸭一摇一摆地向前跑着,脸涨得通红,像熟透了的苹果。

  接着,大象老师教同学们齐步走。小狗不小心踩到了小鸭的脚后跟,疼得小鸭嘎嘎直叫;小猴乐开了怀,嬉皮笑脸地朝小鸭做鬼脸;小鸡却高声叫道:“黄鼠狼来了!”大象老师只好用长鼻子敲敲他们的小脑袋,提醒他们认真上课。小熊总是同手同脚,大象老师纠正他许多次,可他涨红了脸还是学不会。同学们忍着笑,差点撑破了肚皮。

  终于到自由活动的时间了,小猴爬上单杠做引体向上,小鸡和小鸭踢毽子,小猫和小狗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小猪和小熊踢足球……

  哈哈,你瞧,小动物们在动物学校里的每一天是不是都过得很快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