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优秀作文 我眼中的秋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三年级优秀作文 我眼中的秋天

  秋天不像春天那样生机勃勃又娇嫩,也不像夏天那样骄阳似火又艳丽,更不像冬天那样充满奇幻又安祥,但是在我眼里,秋天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季节,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季节。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看,秋的田野好似一个巨大的舞台:红通通的高粱装扮得像喝醉酒的老头儿,一个个脸涨得黑红黑红的,眯着眼乐呵呵的,弯着腰把枝头都压弯了。你别说,演得还挺像的呢!成片的大豆在秋风的招唤下,有节奏地摇晃着豆荚,发出“哗啦啦”的响声,它们一定是在为高粱伴奏呢!金黄的稻谷是热心的观众,它们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为高粱和大豆鼓掌喝彩。哈哈,这场表演真热闹呀!

  秋天是一个清澈的季节。看,湛蓝的天空就是一扇巨大的玻璃窗户,它是那么明洁、那么纯净,显得碧蓝透亮。推开这扇“蓝窗户”,让我看见了一个崭新的、充满幻想、充满希望的世界。山间流淌着一条条清澈的小溪。溪水清澈见底,水里的水草、小鱼和小石子都看得清清楚楚。小溪“哗哗”地流着,头也不回地向遥远的江河奔去。“秋高气爽”用来形容秋天的清澈真是太合适了。是呀,秋天的空气就是那么清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

  秋天是一个团圆的季节。每逢中秋节,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回到了自己的故乡和亲人们团聚。中秋之夜,大家品尝着“烛光晚餐”,谈谈家常,观赏着那圆圆、亮亮的月亮。皎洁的月光撒在人们的脸上,让人不由地感到十分幸福。品尝完丰盛的晚餐,大家喝起了桂花茶。那甜蜜蜜的味道滋润了喉咙,流入了心田。这让我脑中浮现出北宋著名大诗人苏轼的诗句“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秋天是一个欢腾的季节。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来到了。国庆节是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在这重要的时刻,举国上下普天同庆,到处张灯结彩,载歌载舞,男女老少喜气洋洋,个个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秋天还是一个适合旅游的季节。人们全家总动员,有的登高、有的野餐、有的赏枫叶、有的放风筝……大家沉浸在欢声笑语中,放飞着自由的梦想。

  我眼中的秋天是最美的季节,它象征着国泰民安、繁荣昌盛。你说我怎能不喜欢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