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写事作文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三年级写事作文

  去农场

  星期六上午,我和好朋友乐子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去农场捡鸡蛋。

  农场坐落在山上,我们沿着山路走进了农场。哇!好多鸡——黑压压的一片!有的鸡在不住地啼叫;有的鸡在寻找食物;有的鸡蹦来跳去捉迷藏;还有的鸡张开翅膀好像要起飞……一看见我们进去,很多鸡都纷纷让开道路,好像在跟我们有礼貌地打招呼呢!

  农场主人给了我们俩一人一个小篮子,让我们进鸡窝去捡鸡蛋。一推门,一股鸡粪的味道迎面扑来,我们赶紧捂住鼻子,低着头寻找鸡蛋。一个,两个……我们捡了好多鸡蛋,我拿起一个鸡蛋放在手心,啊!冰冰的,凉凉的,真好玩!一不小心,啪的一声,一个鸡蛋被我打碎了,我们惋惜地说:“好可惜呀!”我们俩再也不敢淘气了,过不了多久就捡了满满的一篮鸡蛋。

  劳动结束了,我们提着自己亲手捡的鸡蛋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秋天里的趣事

  秋天里的趣事真多,丰收的趣事也很多。

  记得去年国庆节放假,我和爸爸一起去了乡下的爷爷、奶奶家玩。当车子进入弯弯曲曲的乡村盘山公路时,就看到很多爷爷、奶奶在忙着收割稻谷,机器的轰轰声吵个不停,都快大过汽车的声音了。

  等我们到家时,奶奶刚好掰回来很多玉米。我可喜欢吃玉米了,没等到吃午饭我就先吃到玉米了。听爷爷说,过段时间天冷了,玉米就没了。

  下午,我跟着爷爷去山上挖红薯。原来,红薯是长在地下的,我用小锄头刨了很久在找到一块红薯,红薯长得也太深、太大了!挖红薯也很累的。最后,我如愿以偿地吃到了盼望已久的红薯。

  第二天,我又和爸爸、奶奶一起去山上捡板栗。因为板栗树长得太大、太高了,所以很少有人爬到树上摘板栗。我们在树下就捡到很多,太开心了!但是,爷爷说这个季节山上还有马蜂和蛇等会伤人的动物,我们就不敢进入深山。

  秋天里的趣事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