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400字 给菜地浇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作文400字 给菜地浇水

  姥爷有一片菜地,菜地里有许多菜。我早就想去给姥爷帮忙,今天,姥爷终于答应让我和他一起去菜地浇水。

  我扛着铁锨,拿着喷壶,还真有点像“小农民”。就这样,我和姥爷骑车来到菜地。在路上,姥爷就说:浇地不能用喷壶浇,要挖一个水槽,让水流过来。我很好奇,用水槽浇地是什么样呢?

  说干就干,只见姥爷先用铁锨在菜地周围挖了一个口,然后又让我帮他挖好槽,而姥爷自己则去给菜上肥料。

  我回想姥爷刚才的样子,决定先从水闸口挖。挖了几下,身上就有点想出汗,不过我不能放弃,要不然还是男子汉吗?于是我鼓着劲接着挖。不一会儿,一条水槽就挖好了。然后,我又把水沟通往别人的菜地的口堵好,否则等会儿放水时,水跑到别人菜地里可就糟了。

  这时,姥爷把肥料也上完了。于是姥爷把水闸放开,清水立刻“哗哗”地涌了出来。不错,一切正常,我向四周看了看,咦?怎么别人菜地里也有水,我又仔细看了看。哎呀,不好!原来是我忘记把那一个出水口堵上了。于是,我又赶紧拿起铁锨把那里给堵上了。过了一会儿,我们菜地里就浇满了水。

  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帮助姥爷浇好了菜地,而且还靠劳动取得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