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写事作文二篇 红领巾入队仪式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三年级写事作文二篇 红领巾入队仪式

  鲜红的红领巾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一天,我们全体二年级在“东方假日田园”举行了一场神圣而又庄严的红领巾入队仪式。

  一路上,同学们都怀着期盼、兴奋的心情来到了“东方假日田园”。当老师在广播里正式宣布仪式开始的那一瞬间,同学们的脸上都流露出了严肃和认真的表情。首先,进行了绿苗苗退队仪式。然后,老师为我们每一位同学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之后,我们宣誓、敬礼、唱少年先锋队队歌。最后,进行了少年先锋队的接旗仪式。

  当我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我才真正意识到我长大了。看着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随风飘动,心里感到无比的激动、骄傲。我轻轻地抚摸着它,红领巾仿佛在对我说:“你好,我的新朋友。”我的脸上露出了微笑,同时也感到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身上所承载的历史使命。

  回到家,就看到外公外婆在门口迎接着我,我第一时间向他们敬了个少先队队礼。2012年4月26日是见证了我成长的日子,也是我最难忘的日子.

  使 命

  四月的春风吹在脸上暖暖的,很舒服。我们就要到东方假日田园带红领巾了,这意味着我们要入队啦!

  一大早,我就来到了学校,心里满是激动,同学们的脸上都像我一样红扑扑的,他们也一定很激动。等同学都到齐的时候,广播里说:“请二年级的同学到操场排练。”我们立即到操场,再次学习关于“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知识……

  出发了,我们坐到位子上欣赏着外面的风景。各式各样的高楼矗立在路旁,五颜六色的花儿竞相开放,青青的小草在风中摇曳,真是美妙极了!

  时光流逝,我们转眼间就到了公园。一进门,我们看到了“东方假日田园”几个大字,由美丽的自然风景衬托着,变得格外显目。我们坐到了小凳子上休息着,静静地等待……

  当小主持说:“入队仪式现在开始”时,我明白重要的时刻来临了,首先是领导讲话,之后,小主持宣布:“请各位领导给新队员佩带红领巾”,全体同学更加激动了。当我拿到红领巾的时候,我感觉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使命。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它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它象征着正义、勇敢和荣誉,我会好好爱护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