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500字 挖荸荠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作文500字 挖荸荠

  下午,太阳照着整片田野,暖暖地舒服极了。我和妈妈还有一些姐姐阿姨们一起到田里挖荸荠。开始挖荸荠了,首先吴老师先赤脚跳到田里。接着,我们几个孩子谁也不敢第二个跳下去。吴老师就在前面说:“跳下来吧,没事的。”

  之后,吴老师的话音刚落,不知哪个人先跳了下去,然后,后面的手拉着手,纷纷跳下泥田,我是最后一个。当我跳下去时,不由自主地喊了一声:“啊,真冰啊!”没错,的确很冰。但这并不用担心,因为当你走到中央时就不冰了,而且很暖和。

  挖荸荠了,我们大家谁也不让谁,都埋着头自己挖自己的。我也如此,刚开始,我找到一片空地,就开始挖了起来。尽管荸荠还不出来,但我还继续挖,一直到挖出来为止。刚开始运气很好,很容易挖到一个,后来就不知怎地躲了似的。怎么都挖不到呢,我垂头丧气地说:“好难挖啊!”

  我看看旁边的悠悠姐姐,她已经在不停地喊:“挖出来了。”

  “又挖出一个。”

  “妈妈,你看,我挖出来很大个的。”

  “我又挖出一个”机会来了,我看她挖出那么多个,她的“地盘”上一定很多吧。于是我就转移“阵地”到她的“地盘”上。可是,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一去,她就挖不出来了。就这样,我也没有了,我只好回到我的“地盘”上接着挖。

  我才挖出几个,“挖荸荠比赛“就已经结束了。没想到,我们吃的荸荠就是这样辛辛苦苦挖出来的,真是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