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400字 蜡烛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作文400字 蜡烛

  刚一听到停电的消息,同学们都很兴奋,我也不例外。我喜欢在点着蜡烛的亮光下学习,许是那朦朦胧胧的微光感觉很浪漫吧,或是可以躲着偷着玩玩儿。

  拿出打火机,点燃蜡烛,也许是灯芯太小了,刚点燃时只有那么点儿微弱的火光。渐渐的,它融化了周围的蜡,火光也渐渐亮了,中间形成了一个凹槽。侧面看去,火光照着蜡烛,晶莹剔透。火苗儿烧得老高的,老高的。风儿一吹,它左窜右跳的,就像一个婀娜多姿的美女在翩翩起舞;又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在扭动着身姿,一晃儿一晃儿的。

  我定定地看着它,看着它燃烧,看着它变短。蜡油无声无息地滚落下来,滚落于书本上。它,又缩短了一截。明知道死期接近,但它还是挺立着,燃烧着。台灯、日光灯总是惹人喜爱。而这小小的蜡烛不过是被关在柜子里,必要时拿出来应急罢了。然而,在这微不足道的条件下,它依然那么努力,那么认真。

  蜡烛,灰尘覆盖不了它的秉性逝去也淡忘不了它的精神。它无怨无悔地燃烧自己,却成全了颇多学子的梦想;蜡烛,它照亮正义的道路,致使不会有太多的学子走上歧路;蜡烛,它是一位贤者,舍生取义,值得我们学习。

  它这么无声无息地陪伴着我,难道我不该努力吗?

  我拿起书,在蜡烛光下,和同学们一样,认真地读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