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养蚕


    最近,我们在实践课上学到了有关蚕的知识。老师为了让我们亲自实践养蚕过程,周四给了我十二只蚕宝宝,我要精心照顾它们。
    我小心翼翼地将蚕宝宝带回家,找了一只鞋盒给他们做了一个温暖舒适的家。蚕宝宝还很小,只有几个毫米长,又黑又瘦,真像小蚂蚁,所以又叫蚁蚕。听老师说,每天要喂五次桑叶,而且要鲜嫩,真娇气。
    这几天天气晴朗,气温很高,很适合蚕宝宝生长。第一天回家后,我拿了一片嫩桑叶,用剪刀剪的很细,像面条一样,轻轻地洒在蚕宝宝的身上,然后用放大镜仔细观察。这些小不点儿竟然就像闻到了美味佳肴的香气一样,闻风而动,争先恐后地爬上了桑叶,然后用几乎看不见的小嘴小口小口地吃起来,吃得津津有味。小家伙们是那么小,那么弱,却是那么聪明而又有灵感,蚕宝宝吃食的场面真是温馨又感人。
    这两天,我一直细心照料我的蚕宝宝,经常用放大镜观察它们,我盼望蚕宝宝们早日长大……
    丁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