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续文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木偶续文


    自从小木偶得到人类全部表情之后,他很高兴。一天,小木偶想起过去小红狐偷了他的红包,心理很愤怒,心想我一定要要回自己的包。这时,小木偶去找熊警官讲理,熊警官就和小木偶去找小红狐,就在这时,小红狐一见小木偶就表示出很愤怒的样子,小木偶也满脸愤怒,可是小红狐的表情比小木偶还要愤怒,最后熊警官还是相信了小红狐。  
    小木偶非常生气,开始了找小女巫的旅程。小木偶来到森林里,那里绿树成阴,这时小木偶迷路了,突然从树丛中跳出来一只小白兔,小木偶问:“小白兔,你知道小女巫的家在哪里吗?”小白兔说:“就在前面泡泡河对面的大榕树上。” 小木偶说:“谢谢您。”  
    小木偶又开始走起来,走着走着,飞来了一只啄木鸟,档住了小木偶的去路。啄木鸟看见小木偶身上有许多洞,啄木鸟说:“我要把你的身子啄开,为您治虫。”把小木偶吓坏了,小木偶赶紧说:“我是有生命的,不信你看我还会做乘法题啦,一一得一,二二得四,三三得九……”这下,啄木鸟才放过了他。  
    小木偶终于到了泡泡河的旁边,小木偶一看,河旁的路牌上写着“河有50米宽”,小木偶想,怎么才能过去呢?小木偶灵机一动,搬来了一块长长的木板,小木偶高兴极了,就在他正在过河时,木头一下子断了,小木偶落进了水里。从远处游过来一群食人鱼,要吃小木偶,小木偶吓得“哇”、“哇”大叫,做出可怕的表情,终于吓走了食人鱼。  
    小木偶游到岸边,爬上了大榕树。终于找到了小女巫,小木偶可怜巴巴的说:“小女巫,您一定要帮帮我。”小女巫说:“我早已知道了这件事,我一定帮你。” 小木偶说:“那我们出发吧!”小女巫给了小木偶一对雪白的翅膀,眨眼之见,就来到了小红狐的家门前。小木偶用手在门上“咚”、“咚”、“咚”敲了三下。小红狐一开门,看见是小木偶,又做起满脸愤怒的样子说:“你想干什么啊?” 小木偶委屈地说:“你那个包是我的。”小红狐故作镇静地说:“那包是我的。”这时,小女巫用魔杖指了小红狐一下,小红狐就不停的跳,跳到一百多下时,小红狐终于承认了是她抢了小木偶的包。  
    在回家的路上,小木偶心里想,人类的表情我都会,太好啦!
    指导老师:王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