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和嘴的故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鼻子和嘴的故事


    鼻子和嘴比本领,也许你会笑道:“胡说八道。“不信吧,来,坐下。我给你讲讲发生在小刚身上鼻子和嘴的故事。
    一天晚上,鼻子和嘴的主人小刚累了,写完作业,他就如入睡了。这时,鼻子和嘴就聊开了。鼻子觉得自己本领大,对嘴说:“你看看我,不仅可以呼吸,还可以闻气味。我的本领多的呀!”嘴听了不服气,它觉得自己的本领比鼻子大,对鼻子说:“我不仅可以嚼东西,还有语言表达功能,我的本领比你的大。”它俩你一言,我一语,谁也说服不了谁。这时,眼睛站了出来,让它俩和解,可是它俩谁也不听眼睛的话,眼睛提出了一个要求,让鼻子和嘴调换位置,看看谁的本领大。第二天,小刚既不会呼吸了,也不会进食了,可难受了。到了晚上,小明睡觉了。眼睛又来到嘴和鼻子的身旁,说:“这种情景你们也看到了,我的小主人不能呼吸了,也不能进食了。”鼻子和嘴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互相道歉后,又回到各自的位置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看到别人的长处,改正自己的短处,要团结合作,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