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当翻译

中国儿童资源网

狐狸当翻译


    狐狸近几天弄不到食物,肚子很饿。一天,他突然听说大象要找翻译员,顿时喜上眉梢。
    第二天,狐狸来到大象家,对大象说:“我可以当你的全能翻译,我什么语言都会。”大象一口答应,说:“可以,月薪5000元,翻译一次另加10元。每天中午有工作餐。”狐狸高兴地说:“明天我就来上班。”狐狸兴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盘算着,“这么高的工资,应该足够我们一家人生活了吧。”
    第三天,狐狸到了大象家,一进门,大象就急急忙忙地跑过来,说:“力伸(狐狸的名字),你来得真及时,我马上要去和一只英国狗做生意,这可是一笔大买卖。”狐狸立刻上了大象先生的宝马。过了一会儿,他们来到了飞机场,买了机票,上了飞机,几个小时后,狐狸和大象来到了Mike(要和大象做生意的那只英国狗)的家。
    Mike说了一句话,狐狸装模作样地也跟着说了一通。谁知道,Mike那留学的博士儿子今天刚好回家了,他听了狐狸的翻译,惊讶地在Mike的耳朵旁边嘀咕了一阵,又在大象的耳朵旁边说了一通。大象顿时勃然大怒。狐狸一见大象的表情,顿感不妙,撒腿就跑。等到大象回过神来,早已不见了狐狸的影子。
    过了几天,有几个动物在一条小溪边发现了奄奄一息的狐狸。好心的水牛大哥把狐狸送回了他的家。
    从此以后,狐狸走在路上,再也不敢大摇大摆,总是夹着尾巴,低着头,悄悄地溜过大家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