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与老虎

中国儿童资源网

狐狸与老虎


    从前,老虎统治了整个森林。可不巧的是,有一天,它突然生病了。狐狸来拜访它,它对狐狸说:“狐狸老弟,现在我病了,又很饿。你可不可以把森林里最壮的麋鹿给骗过来啊?我想吃它的脑子”狐狸答应了。
    狐狸到了麋鹿所住的地方,假装很悲伤的样子说:“麋鹿大哥,大王病危了。大王左想右想:让谁来继承王位呢?最后选择了你。因为你身体强壮、又灵敏……狐狸夸了麋鹿一番后,麋鹿决定跟着狐狸去老虎的山洞了。一进洞,老虎就扑过来了,因为生病的原因,没瞄准好,只咬住了鹿的耳朵。鹿一下子就跑了。老虎又要狐狸再骗一次麋鹿来它的山洞。狐狸说:“好吧,我再试试!”
    狐狸又一次来到了麋鹿住的地方,麋鹿一见狐狸就怒火三丈,用它大大的角对着狐狸。说:“你又想把我骗到老虎的山洞里吗,我可不会再被骗了!”狐狸对它说:“麋鹿大哥,大王只不过是跟你咬咬耳朵,说些事而已嘛!你干嘛那么慌张啊!”麋鹿听了,又再次相信了狐狸,跟它去了老虎的山洞。这次老虎瞄准好了。一下子就把麋鹿咬死了,狐狸偷偷地吃了脑子,算是“工资”了。正当老虎要吃脑子时,发现麋鹿的脑子不见了。便问狐狸,狐狸说:“像这样连续进两次老虎洞的傻瓜,着么会有脑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