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生命

中国儿童资源网

真爱生命


    生命来之不易,我要珍爱生命。
    外婆曾经告诉过我,妈妈几乎是用她的生命来孕育我的生命。妈妈怀上我七个月仍然吃不下东西,呕吐得甚至连胆汁都吐出来了,双脚浮肿得连鞋子都穿不进。生我的时候,妈妈在产床上痛苦地挣扎了两晚一天。生下我以后,妈妈因产后大出血整整三十七天下不了床。为了能让我健康成长,妈妈拖着虚弱的身体,坚持给我母乳喂养。但由于她身体实在太虚弱了,乳汁分泌严重不足。看着嗷嗷待哺的小生命,她伤心地哭了一次又一次,内心充满了歉疚。为此,妈妈迫不得已放弃了母乳喂养,改为人工喂养。每天半夜她都要爬起来为我调奶,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即使是现在,我都快满十岁了,妈妈夜晚还要爬起来为我盖被子……为了孕育、养育我这条小生命,妈妈承受了太多太多的痛苦,付出了太多太多的汗水和泪水。
    我要珍爱生命,因为我的生命和我的父母血脉相连,珍爱生命就是珍爱父母。我要坚持锻炼,让生命永葆健康。我要努力学习,让生命充满智慧。我要用充满活力和智慧的生命来回报亲爱的父母,让他们为我的生命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