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宝光广场

中国儿童资源网

美丽的宝光广场


    在我的家乡新都城的西北方在宝光寺的门前,有一个美丽的宝光广场。  
    站在宝光广场的大门前,你就会被里面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喷泉所吸引住。门口的圆形喷泉喷起的水珠直冲云霄,落下来时,它的水珠晶莹透明就像一颗颗珍珠,风一吹来,珍珠被吹得漫天飞舞。有的喷泉喷起来时有高有低像一座连绵起伏的小山;有的喷泉喷起来立刻向两边散去像一朵盛开的水晶花,一瞬间就消失了。有的喷泉从外向内喷,像形成一做水晶帐篷。  
     广场的路很有特色,有透明、光滑的玻璃小路,下面还有彩色的灯,很神奇,走在上面,生怕把它踩碎了似的;有黑白相间的小石子路,可供人踩在上面帮人脚底按摩;有平整的大理石路,走起来很舒服。  
     宝光广场的中间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溪,这条小溪把宝光广场分成了两半。小溪里有许许多多的小鱼和小蝌蚪这给小溪增添了几分生机。小溪的尽头有一道瀑布,瀑布从高处落下来,像一面光滑的镜子。  
     宝光广场有许多香气诱人的桂花树和香樟树,它们像忠诚的卫士守护着广场。花坛里五颜六色的小花给宝光广场增添了几分姿色。  
     宝光广场是好玩的。夏天下过一场雨以后,喷泉就不喷水了,但是水池里积满了雨水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大大小小的孩子都在水池里玩水,有些男孩子故意摔倒,把水花溅起很高,溅到别人身上。女孩子就很文雅。她们把裙子提起来,慢慢地走,可是一不留神就会摔倒。她们虽然摔倒衣服打湿,但是孩子们的欢笑声却和水花一起飞扬,充满了整个广场。  
     宝光广场是热闹的。晚上五彩缤纷的灯都亮起来,广场在灯光的照耀下像仙境一样。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小孩子们跳拉丁舞、滑滑轮;大人们跳健美操、散步;老人们打太极拳,真是热闹非凡。  
    啊!我爱美丽的宝光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