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灰兔

中国儿童资源网

聪明的小灰兔


    兔妈妈有两个孩子,都长着灰色的毛,兔妈妈管它们叫大灰和小灰。  
    慢慢地,它们都长大了,于是离开了妈妈,来到一片草地上安家落户。这片草地上长满了茂盛的青草,可是时间长了,草地上的草被兔子兄弟吃的差不多了,后来只剩下大灰家门前和小灰家门前的两堆草了。  
     一天,大灰看见小灰正在吃门前的草,就急忙说:“弟弟,你怎么把门前的草吃光了呢?没有草掩护你家的门,会被猎人发现的。”  
     小灰连头也不抬,继续吃草,吃完了自己家门前的草,又吃大灰家门前的草。  
     大灰生气了,说:“小灰,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呢?连猎人都知道‘兔子不吃窝边草’,你怎么能不明白这个道理呢?”  
     小灰吃完了大灰家门前的草,这才抬起头说:“哥哥,正因为猎人知道我们兔子是不吃窝边草的,所以我才吃了咱们俩窝边的草。你看,这片草地都被咱们俩吃光了。猎人就会认为这儿没有兔子。”  
     第二天,天刚亮,大灰和小灰还没起床,就听见从外边传来人的脚步声,接着就听见一个声音说:“这里不会有兔子的,你看,连一点草都没有,兔子的窝边总是有草。”  
     另一个声音说:“是这样的,那我们到别处找找。”  
     渐渐地猎人走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