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600字 聪明的小华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作文600字 聪明的小华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小华被爸爸摇醒。爸爸说:“小华,爸爸妈妈要去加班,你就一个人在家吧。”小华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说:“耶,终于可以痛快地玩一场喽!”听了小华的话,爸爸像一把机关枪似的,开始向小华发射语言子弹:“你在家里可别乱玩,不能玩火,不能玩电,不能玩……”小华不厌烦地说:“好了好了,都知道了,你们可以走了。”妈妈走时,再三叮嘱道:“爸爸说的事情可千万别做。”说完,把门“呯”地关上走了。

  妈妈爸爸走后,屋子里异常安静,静到连滴滴嗒嗒的时钟声都能清楚地听见了,小华犹豫不决:到底是搭积木好,还是画画好?小华想了好久,决定画画。他在画上画了一个花园,花园里的花儿五彩缤纷,争奇斗艳;在花园旁边画了一棵高大挺拔的大树,树上长满了绿油油的枝叶;在树的旁边矗立着一座宫殿,宫殿金碧辉煌,不一会儿,一幅漂亮的画就跃然纸上了,小华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忽然,门外传来了一阵咚咚的敲门声,小华以为是爸爸妈妈回来了,飞快地跑去开门,可又转念一想:爸爸妈妈不是带了钥匙吗,为什么还要敲门呢?再说了,爸爸妈妈出去还没有到半个小时呢,不可能这么快就回来了呀,于是,小华就问:“是谁呀?”外面的人回答:“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小华犹豫了,到底是开,还是不开呢?小华决定从猫眼里看看外面那个人。于是,小华搬了一条小板凳垫在脚下,往猫眼里瞧,他看见了一个陌生的人,那个人身穿一件浅绿色上衣,一条深蓝色长裤,头发是蓬松的,抱着一个蓝色提包,身子又高又瘦。小华想:我该怎么办呢?小华想了想,终于有办法了,他冲里面喊:“爸爸有人敲门。”那个人听了,惊恐失措,一溜烟儿地逃走了,小华看了,哈哈大笑。

  爸爸妈妈回到家,小华对爸爸妈妈说了这件事情,爸爸妈妈赞扬小华沉着冷静,机智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