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感觉,真好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诚信的感觉,真好


    一天晚上,我和姐姐坐在书桌前写作业。  
    我们各做各的。突然,我遇到了一道难题,正紧锁着眉头,只咬着笔杆,不知怎么办才好。而姐姐老早就把作业做好了,正等着我一起去看电视呢。这时,她看见我这个样,就知道有题目我想不出来或者不会做,便偷偷瞄了瞄我的作业本,飞快地把答案写在一张纸条上,告诉我:“你慢慢看吧,答案在上边。我先出去看电视了!”接着她便把纸条放到书桌上。就在这时,我最喜欢的动画片《哪吒传奇》已经开始播放了。我的直觉告诉我:拿起来抄吧,就这么一次,不要紧的!我刚要伸手过去拿姐姐放在书桌上的纸条。可是我又想起老师说过的话:作业要独立完成,不能永远的依赖别人!这样才是个好学生。我的脑海里一直回想着老师对我信赖,和关注。我一直在问自己,我如果这样做,对吗?最后,我终于决定自己独立完成作业。经过几分钟的努力,我把题目都做完了。  
    当我走出房间时,我看见了姐姐那微笑的脸庞,不由地也笑了。“你最终还是作了个诚实的孩子,你没有去看纸条里的答案对吗?”姐姐笑着问我。我自豪地回答到:“是的,我没有去看。”我得到姐姐的肯定,我是一个??有诚信的孩子。但我认为仅仅这还不够,我以后要一直这样地做下去。  
    第二天,我来到教室,老师在在念作业的成绩。当老师念到我作业的成绩是100分时,我欣慰地笑了,笑得是那样的灿烂,那样的喜悦。因为我知道,那是我用自己的汗水,获得的成果。正所谓“成功者手中的鲜花,是用汗水和心血浇灌出来的。”  
    啊,诚信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