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个讲诚信的孩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要做个讲诚信的孩子

  又盼到了周末,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和爸爸一起观看《我的一本课外书》。

  我们看得正起劲儿,急促的电话铃响了起来,爸爸有事要出去,临走时再三叮嘱我认真看,别玩游戏。我拍着胸脯对爸爸说:“您放心去吧,我要做个讲诚信的孩子,一定不会玩游戏的。”《我的一本课外书》非常精彩,选手一个比一个厉害,我沉浸在比赛中。这时,我的QQ好友盖亚发起会话,约我一起玩洛克王国。洛克王国是我最喜欢玩的游戏,我的“喵喵”今天可以升级!我吞吞吐吐的告诉盖亚:“我答应过爸爸,今天不玩游戏。”盖亚说:“只玩一会儿,你爸怎么会知道,听说今天加双倍经验。”哇,双倍经验!我不禁动心了——宠物们奋力拼搏的画面仿佛出现在我的眼前,它们都在召唤我!我不由自主地把鼠标移到游戏上,又担心爸爸突然回来,跑到窗前眺望。没看见爸爸的影子,我溜回电脑房,准备开始游戏啦!突然,一个声音从我脑海里响起——“你要做一个讲诚信的孩子!”我仿佛从梦中惊醒,是呀,我不能失信!我毫不犹豫地回到《我的一本课外书》节目。

  爸爸很快就回来了,我兴奋地扑向爸爸,骄傲地说:“我克制了同伴的诱惑,没有玩游戏。”爸爸赞许地摸摸我的头,奖励我二十分钟的玩电脑时间。诚信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