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密的小伙伴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亲密的小伙伴


    说起小伙伴,我有好多:邻居中的、幼儿园的、小学的。但要说起最亲密的伙伴,就要数杨云莉了。
    从一年级开始,一条友谊的锁链就把我和杨云莉连在一起。我们之间从未发生过争吵,互相帮助。亲密得简直就像一对孪生姐妹。
    一次期末考试,还有几分钟就要开始了,同学们都在做考前准备。我一打开文具盒,忽然发现尺子忘记带了。没有尺子哪行呀?回家去取肯定来不及了。我急得跳起来。
    这时我的好朋友杨云莉看见了,便走了过来,问我:“包雪妍,怎么啦?”我心急火燎地说:“都怪我,偏偏在这个时候忘了带尺子了。”
    杨云莉看我急成这样,便毫不犹豫地回了自己的座位上,只听见啪的一声,我回头一看,只见杨云莉手里正拿着两截折断的尺子,她将另一截递到我的手里。
    我愣住了,啊,多么漂亮的新塑料尺子呀。我深情的望了望杨云莉,手里紧紧握住那截尺子,不只说什么好。她冲我笑了笑。
    这时,上课铃响了,我赶紧回到了座位上,等待着考试。
    学回家后,我又从文具盒里拿出那截尺子,像欣赏一件珍品,爱不释手。
    我决定把它珍藏起来,因为在那短短的半截尺子上凝聚着我俩之间的深厚友谊和杨云莉那永远值得学习的助人为乐的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