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文化广场

中国儿童资源网

美丽的文化广场


    美丽的文化广场
    我家附近有个美丽的广场,叫文化广场。它是市内最大的广场。广场上有绿色的草坡,美丽的花坛,优雅的拱桥和造型各异的音乐喷泉。我和小伙伴们常常到那儿玩耍。
    走进正门,有一大片十分平整、光滑的水磨石地面。孩子们可以在这儿追逐打闹,做游戏,溜冰、放风筝。广场正中是一个圆圆的喷水池,池水在周边绿化带的衬托下显得特别清澈。
    正南面,是一个很大的音乐喷泉。喷口装着彩灯,音乐响起,高高的水柱在灯光的照射下五彩缤纷,水柱随着音乐的节奏跳动着,仿佛仙女们翩翩起舞时挥动的长袖。霎时,水池上笼罩着一层层簿雾,使人感到置身仙境。一群小孩在雾雨中穿梭嬉戏,扭动着屁股,一串串清脆的笑声不绝于耳。水池前有个大舞台,我曾多次在这表演舞蹈。
    左右两边,有许多美丽的花坛,上面的植物有淡绿、深绿、淡青色……组成许多美丽的图案。花坛的四角分别有一个很大用花岗岩雕成的花盆,里面有的种着铁树,有的种着花。远处分别有两座石拱桥。桥下,银色的水面在微风吹拂下,波光粼粼。
    广场上还有许多草坡,草坡上有形状各异的大石头,人们可以坐在上面聊天,赏月、看风筝;还有用小石铺成的羊肠小路。
    我爱环境优美、绿树成荫、充满时代气息的文化广场。
    茂名市 第九小学 四(2)班 李宛蓉
    指导老师:陈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