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家乡四季


    乡村的一年四季都有美丽的风景,春天、绿色黯然、生机勃勃;夏天、绿树成荫、阳光普照;秋天、秋高气爽、景色宜人;冬天、风雪交加、天寒地冻。无论什么季节都充满了欢乐的气氛。我喜欢乡村的四季。
    春季,春暖花开、大地复苏,小草钻出了地面,一片片草地上,娇小的小花争先恐后地在草丛中冒出来了。桃花盛开了,杨柳焕发了青春,小笋儿也跟着悄悄地把头探了出来。春风吹起了希望之风,让每一片花草都充满生机。
    冰雪融化成水缓缓的流着,湖水清澈见底,阳光照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像给水面铺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银,又像被揉皱了的绿缎。偶尔有几条小鱼游上水面顽皮地吐上几个水泡,给湖水增添了几分生机。
    田野里,农民伯伯都在埋头插秧,希望秋天有丰盛的收获。山上的一草一木都穿上了一件件绿衣裳,一座座大山拔地而起、蜿蜒起伏、云缠雾绕、形态万千,就像翠绿的屏障。让你感到像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我更喜欢家乡的春季。
    乡村的四季真美啊!我喜欢乡村的一切,它让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