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_校园四季花常开

中国儿童资源网

校园_校园四季花常开

  我们的校园很美丽,不仅因为有中央大道两边高大挺拔的梧桐树,有碧绿的草地,有清澈的灵韵溪,有欢快游动的红鲤鱼,更因为校园里一年四季都有盛开的鲜花。

  当春天悄悄来临时,灵韵溪边的迎春花最先开放。你瞧,小溪边迎春花的枝条上开满了明黄色的小花,仿佛在告诉我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天来了的消息再也藏不住了。

  天气逐渐变热时,小溪里的莲花在莲叶上盛开了。先是花骨朵,慢慢地变成半开的了,最后完全盛开了,淡黄色的花蕊就像一个小姑娘坐在粉红色的莲花船里。

  当第一片树叶落下,秋天到来时,校园里充满了浓郁的香味。顺着香味飘来的方向走去,原来是教学楼前盛开的桂花散发出来的。远远看过去绿叶丛中一片金黄。我走近一看,发现一朵朵米粒大小的桂花紧紧地靠在一起,非常可爱。

  一阵寒风吹来,百花凋零,校园里只有蜡梅还在开放,有的黄中带绿,有的黄里透白,有的还是花骨朵,有的含苞欲放,更多的已经完全盛开,就像一张张笑脸在寒风中微笑。闻着芳香,让我想到了我们学过的一首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啊!我们的校园正是因为一年四季各种花的装扮才会那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