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_校园的早晨

中国儿童资源网

校园_校园的早晨

  早晨,同学们正陆陆续续走进学校;礼仪队员穿着校服,身上挂着缎带;值日老师手里拿着一支笔和一个本子,为同学们做记录。校门的两旁还种了许多花呢!其中最好看的是茶花和包菜花。茶花有的是花苞,有的已经开放了,还有的却凋谢了;你再看,花的对面还有车棚呢!小单车、大单车、摩托车、电动单车,这说明有很多老师一早就到学校来了,准备上课教案。操场映入我眼帘,非常宽敞,站在那儿,你会感觉到一丝春意正向你的脸上吹来。放眼望去,四周的大树又高又结实,绿茵茵的,有的大树上还长出了新的枝条。嫩绿嫩绿的。

  咦?这颗大树上怎么有一个风筝卡着了呢?那个风筝五颜六色,挂在上面显得格外醒目。这我不禁让我想起高鼎的《村居》:“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我想:那个放风筝的小朋友一定很爱护树木,风筝没飞好挂在树上了,他也就没去把风筝弄下来。你再看那边,哥哥姐姐们正在扫地呢!所以我们的校园才会那么干净。抬头看,天空原本是瓦蓝瓦蓝的,可是因为有雾,现在灰白灰白。远处高楼上的避雷针都显得一片迷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