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武汉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爱我的家乡--武汉


    我爱我的家乡??武汉
    我的家乡??武汉是湖北省的省会城市,是华中重镇,九省通衢。武汉位于江汉平原,有13个区两个开发区,人口830万,是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武汉的山美、水美、人更美,我爱我的家乡??武汉。
    武汉的山美。武汉有龟山、蛇山和磨山等名山。当年,毛主席在这里留下了“龟蛇锁大江”的豪迈诗句。江南三大名楼之首的黄鹤楼就座落在蛇山上。它共有五层,高50多米。黄鹤楼内有仙鹤、龙凤、龟蛇等青铜像、陶瓷壁画及古乐编钟,供游人赏玩。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为“白云黄鹤”写下了千古绝唱。其中,以唐朝诗人崔颢的《黄鹤楼》最为著名: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武汉的水美。武汉又号称“江城”。长江和汉江交汇,把武汉分隔成了汉口、汉阳、武昌三镇。磨山脚下的东湖比杭州西湖大5倍,它大湖连小湖,小湖又通湖。万顷碧波,清澈见底。东湖与磨山湖山相映,绮丽多姿。长江之滨的武汉江滩是全国最大的江滩,吸引了众多市民在这里游玩休憩。
    武汉的小吃享誉全国。精武路的鸭脖子、吉庆街的大排档、户部巷的早点等等。不吃蔡林记的热干面,就等于没来过武汉。热干面上加入芝麻酱、小葱、胡萝卜丝,香气四溢,味美爽口,让人吃了一碗想两碗!
    武汉的人更好。近年来,武汉人以自己的勤劳和聪明才智建设着武汉,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武汉。随着武汉的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人也更美了,武汉市民人人争当文明武汉人。武汉这个公认的三大火炉之一,也随着环境的美化,开始逐年降温了。
    我爱我的家乡??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