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有人敲门

中国儿童资源网

深夜,有人敲门


    深夜,有人敲门
    墙上的挂钟“嘀哒嘀哒”地响个不停,像是在提醒我。抬头一看,该睡觉了。于是立刻爬上床,不一会就进入了梦乡……
    “咚咚咚”突然一阵敲门声,把我惊醒。“这么晚了,会是谁呢?”我懒洋洋地下了床,极不情愿地打了开门。咦,门外站着一个眼熟的人,再仔细一看,“天啦,是赛亚人”,我大声叫道。我问他:“赛亚人,你不在日本 ,跑到这里来干什么?”他笑着说:“你不记得今天是你的生日了吗?祝你生日快乐!”,并转过身去拿出一个大蛋糕。看着蛋糕上五颜六色的花草和正在花丛中吃草的大白兔,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高兴得赶紧伸手去接。蛋糕上色彩缤纷的蜡烛像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燃烧着。“哦,太谢谢您了!快请进吧!”我说。
    可等我转身一看,对方居然变成圣诞老人。头上戴着一顶螺丝帽,大大的鼻子向上翘起,长长的大白胡子遮住了整个胸前,身上的大红羽绒服鼓得满满的,尖尖的棉鞋上依稀可见一些雪花,肩上的大口袋鼓鼓的,沉沉的,像是装满了各种各样的礼物。这才想起,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圣诞节。
    圣诞老人在餐桌旁坐下,我给他倒来一杯热腾腾的石阡苔茶。老爷爷先让我闭上眼睛,给自己许个美好的心愿,再用英语唱起生日歌,还鼓励我一口气吹灭所有的蜡烛,然后动手切开大大的蛋糕……我双手接过蛋糕,张开大嘴,一口咬下去……
    “叮铃铃”,闹钟响了。我睁眼一看,天快亮了。这才明白,啊!原来是场“黄粱美梦”!
    (指导老师:龙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