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树银花不夜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火树银花不夜天


    一年一度声势浩大的正月十五焰火晚会又如期举行了。怀着无比喜悦和期盼的心情,我们一家早早地吃完饭,来到了文体中心前的广场上,据说这里是最佳观看地点,去年我们也是在这里看焰火的。
    我们来得比较早,街上人还不算多,但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燃放时间的悄然临近,街上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不知什么时候就变得人头攒动、磨肩接踵、熙熙攘攘了,连街两旁的小店都比以往热闹了许多,说门庭若市也不过份,据说十里八乡的人们都往这里赶呢。
    十九点十分左右,从半空中传来“咚!咚!”几声炮响,“焰火晚会开始了!”霎时间,成千上万双眼睛几乎在同一时刻把目光一齐投向了那里,只见几朵美丽的小礼花连蹦带跳地拉开了整台晚会的序幕。
    让我们尽情欣赏这美丽的景色吧!黑天鹅绒般的夜空中不时绽放出多多优美的礼花,有的像精灵鼠上下乱窜,活泼可爱;有的像个超大面包,有的又像小面包圈,烟气笼罩,就像刚烤好似的;有的既像瀑布,又像流星从天空中坠落下来;有的像一个个金块洒落人间;还有像喷泉、像彩虹的,偶尔还会听到“噼里啪啦”声,你会以为那是天神在放鞭炮呢。五彩缤纷的夜空不时高潮叠起,人群也随之欢呼雀跃。
    这其中令我相当喜欢的自然是那个像瀑布的礼花啦。礼花绽放时,宛如飞瀑一般五光十色,又像晶莹的珍珠从天而降,有时又闪烁着耀眼的金光,风吹过来,飘飘闪闪,恰似仙女散花一般,绚丽多彩,美不胜收……
    啊!美丽的油城美丽的夜!我愿天空中绽放的朵朵礼花给人们带来的是吉祥、如意和幸福,送去的是平安、快乐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