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开端

中国儿童资源网

劳动的开端

  劳动永远是人类的财富,是人类创造幸福的基础。特别是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更让人兴奋。
  
  我劳动的开端,是在八岁那一年的一个星期六。中午十二点了,我的肚子饿的咕噜咕噜的乱叫,妈妈还没回来。我决定自己亲自下厨房。吃些什么呢?红烧肉?西红柿炒鸡蛋?还是油炸鸡柳?一个个我喜欢吃的菜,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但是,都太有难度了。最后我决定,吃个方便面吧。
  
  就算是方便面。说实在的,我也不会,翻开一页页脑海中的记忆,想起来了方便面的做法。
  
  “稀里哗啦”的,我在厨房找了个锅。东瞧瞧,西看看,终于找到电磁炉了!我拿起锅,接了些水,把锅放在电磁炉上,插上电源,选择了火锅模式,最大火力煮!没过多长时间,锅底就出现了些小泡泡。泡泡迅速上升浮出水面。我非常激动,水开啦,可以放面了!一不小心把方便面袋直接扔进了锅里!哎呀,不对。我急忙伸手去捞,急忙撕开袋口,调料包又连包带料掉进锅里,我顾不得手被烫的的疼痛,手忙脚乱的伸手去拿调料包,一下子扔到了地上,手指烫得通红!捡起料包,把调料放进面里,用筷子搅一搅,一股香味飘鼻而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面煮完了!盛到碗里,我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地。吐噜吐噜地吃起来,一会儿,一碗面就下了肚!真是美味,好香!连电源都忘切断了。
  
  吃完了面,想一想煮面的过程,真是酸甜苦辣啊!但这种酸苦辣是值得的。高尔基说的话:“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们聪明的双手创造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