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革命公园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游革命公园

  八月十日上午我和哥哥、弟弟他们一起到革命公园去玩,外面骄阳似火,地面热气一个劲儿地往上冒,但进了革命公园顿时让人的心变得宁静起来。
  1927年2月,为纪念北伐战争前夕,陕西国民军坚守西安而死难的军民而建造了这座公园,西安解放后,人民政府对公园进行了整修,广植花木,建筑花坛、亭台,开辟了莲池。园内有镇守西安杨虎城将军的雕像,1936年西北军将领杨虎城将军与东北军将领张学良将军共同发动“西安事变”,对停止内战、一致抗日起了推动作用,如今他横刀立马目光注视远方,始终在关注着西北的发展。
  革命公园经过陕西政府大力改造以后,成了一个现代园林,西南新开辟的游乐园,有电动马车和高空缆车等游乐设施。我们首先玩“砸玩具”,用沙包把远处架上的玩具砸掉下来就算成功了。我处处冲在前面,虽然是第一次玩,但我力气大,投得准,竟然五发五中,看得哥哥心里直痒痒,决定也来一试,可哥哥只中了2个玩具,弟弟试着玩居然也中了1个爱心玩具,我想乘胜追击,可是,好运不是永远站在我这边的,第二轮我只中了2个,玩具太多不好拿,于是我们用六个玩具换了一个大玩具车。接下来我们玩了“大摆锤”,“大摆锤”就是通过摇晃然后上升,坐在上面我们是“前俯后仰”,下来后有点“晕头转向”,但是很刺激很过瘾。后来我们去了钓鱼“平台”,我们三个决定用钓鱼来“一决高下”。看着满池的鱼儿游来游去,我恨不得伸手去抓,可我要遵循游戏规则,时间就是鱼儿,我把装好饵的鱼钩往鱼群里一丢,鱼儿立刻上钩了,我第一个钓上了一条,我在那儿高兴地蹦着喊着,妈妈在一旁提醒我抓紧时间,于是我又专心地钓着,最后比赛结果出来了,我仍然是第一名,我十分钟钓了7条,哥哥和弟弟加起来才比我多一条,我心里那个美呀,没法说了。最后,我们又去玩了幽灵探险……
  革命公园既让我们了解历史又让我们享受了游玩的乐趣,公园里隐藏的“秘密”可真多啊,真令我留念忘返啊!
  陕西西安西铁小学四年级:胡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