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坡公园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中坡公园

  中坡公园是我们怀化唯一的森林公园,也是国家级森林公园。那里不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来往的人都络绎不绝,在它领地上其妙地分配着古老的洞穴,雄伟的电视塔,弯曲的小路,时断时续的小河……

  暑假的一天,我和家人终于步入了中坡公园,得以见识她的真面目,好一个中坡公园,真不愧为国家公园。

  走进公园一棵棵参天大树映入眼帘,再往上走,一棵棵酸枣树向我们招手。再过几个月,就到酸枣成熟之时了,颗颗酸枣软软的,又酸又甜,喜欢吃的人们都觉得不错,我非常喜欢,走过酸枣树的行列,又步入竹子的林,一根根竹子拔地而起,一直蔓延到大山深处。竹林下面有一个农家乐,上班疲惫的人们可以休息时来这里放松心情,缓减压力。顺着竹林外再走几分钟,啊!游乐场到了。

  我们绕着游乐场漫步,看着一个个小朋友,在场中嬉戏玩耍,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神采。“攀登乐园”,“竹林烧烤园”等一闪而过,我们不知不觉来到了小池边,池塘里有成群的小蝌蚪快活地游来游去。一同爬山的弟弟挽起袖子就要去抓小蝌蚪,我说:“弟弟,别去抓它们,它们长大了会捉害虫的哦…”。最后我们一起脱下鞋子,在水中开心地逗起小蝌蚪来,我们沿小池塘往大山深处走着。转过一个小弯。突然,我看见小池塘的那一边架着一座小桥,我们便兴奋地穿上鞋子跑向那座小桥,啊!多凉爽呀!一阵微风吹过,小池荡漾起一圈圈彩色的涟漪,我陶醉在这美景中,

  中坡公园的美景还有很多:有美丽的山茶花,有神秘的燕子洞,有刺激好玩的碰碰车,还有令人毛骨悚然的鬼城……

  休闲散步的时候,欣赏着着美丽的风景,听着林间虫鸣鸟叫,你难道吧会被这里的一切深深陶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