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恩母亲

  每个人都有母亲,每个人和母亲都有一段段美好、让人留恋、感动的回忆。

  从六、七岁的时候,就听妈妈讲生我有多么困难:“女儿,当初生你的时候,可困难了!”我面不改色,傻乎乎地问:“为什么呢?”妈妈微笑着,温柔地对我说:“你降生的前一天,你爸爸因为听了医生的话,就没有给我喝水、吃东西。也对,你爸天生就是一个老实人,医生说什么,他就做什么。但是也不能全赖他,因为毕竟是第一次吗。到了中午的时候,大家都以为今天是不会生了。但是我的肚子突然痛了起来,你爸赶紧叫医生。医生终于来了,在中午十二点的时候,我被医生、护士推进了手术室。因为我不想剖腹产,加上我又一上午没吃东西,所以生孩子没力气。到最后,费了好大力气才把你生出来。医生喜滋滋地抱着你,往量体重的地方一放,吃惊地说道:八斤八两重!所有人都惊讶地看向你和我!医生有用手指弹了一下你的小脚丫儿,你疼地“哇”一下子哭了出来。连主任都没多见过你这么大的小婴儿,竖起大拇指夸我:真是好勇敢!好棒!”

  小时候的我,还不懂得妈妈所讲的,甚至过了几天又忘了。直到昨天,在饭桌上妈妈有讲了一遍,我才想起我的生日其实就是妈妈的受难日。脸上虽然没什么表情,但是心里却很是难过。于是,我在心里默默地说道:“今后,我一定会在我生日和母亲节那一天,送妈妈十二枝粉红色的康乃馨!”

  不要等妈妈老了,才想起妈妈是最爱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