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_感恩石头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恩_感恩石头

  朋友,看到这个题目你一定会感到莫名其妙,怎么会去感恩一颗石子呢?因为正是这颗石子儿打掉了我身上的娇气,让我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变得坚强了,变得勇敢了。

  记得那次我学骑自行车,才刚刚入门,心中十分高兴,真有点儿忘乎所以。我脚踏着脚蹬子用力的蹬着,车子飞速向前行驶。只听“哎呦!”一声,连人带车都摔出老远。原来,车子前轮轧在石子儿上。车子砸在我身上,我的手、腿都被柏油路面擦去了一层皮,鲜血滚着珠儿往外渗,好疼啊!泪水沾满了我的脸庞。这时,我模糊看见了妈妈的身影。只听见妈妈厉声的喊着:“摔一跤怕什么,跌倒了要自己爬起来!”我咬着牙慢慢的爬起来,抬头一看,妈妈正对我竖起大拇哥说:“煜函,好样的!你一定要记住,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坚强!”我会意的向妈妈挥了挥胜利的拳头。自言自语地说:“对,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坚强,流泪是没用的。”我想到了抗战时期的英雄们,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他们流血不流泪;在四川抗震救灾的战士们,不知有多少处鲜血淋淋的伤口,他们为了救人奋不顾身,坚持不懈。想到这里,我也不顾伤痛,又跨上车子向前驶去……

  这一颗石子儿改变了我柔弱的性格,我相信它还会改变我一生的命运。所以,我要感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