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恩母爱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母亲是树,我们是树下成长的花朵;母亲是港湾,我们是停泊在港湾里的船只;母亲是燕子,我们是鸟巢里嗷嗷待哺的幼鸟……
  暑假的一天,我们一家在山庄里独家,我是一个城里的孩子,对下个下很好奇,东玩玩,西玩玩,劲头就有那么足。不料,第二天我身上出现了不少红点,有着八年临床经验的妈妈一见就知道是被螨虫咬了,可离山庄最近的药店也要开一个小时的车,妈妈不辞辛苦买来了药膏,可这该死的螨虫一小时要擦一次,不然会留下疤的。夜晚,同行的人都睡了,我也在和周公喝茶的时候,朦胧地感觉到妈妈轻轻掀开了我的被子,又小心翼翼地把药膏擦在我的身上,擦得那么仔细,抹地那么均匀,一处也不落下,我的眼眶湿润了,可我还是强忍着并假装睡熟了,不让妈妈发现。
  我妈妈她不但在生活上很照顾我,在学习上更是管得紧,因为她相信:严师出高徒。
  那天放学回家,妈妈在烧晚饭。我们的作业又有一点多,所以我的“懒人症”犯了,我做完了大部分作业,可还有一片朗诵作业没有完成,我心想:这个作业老师由查不出来,我只要在早自修的时候赶一下早班就可以了。谁知饭后,妈妈给我来了个突击检查回家作业,之前一切顺利,没出真么岔子,正在我收捡书包的时候,妈妈要检查我的朗诵作业,这一次是一篇古文,这篇古文既拗口生字又多,妈妈见我读得那么疙疙瘩瘩像狗啃骨头一样,就知道了这件事的七八分。于是,她牺牲了自己一天只有的二小时的自由时间来督促我的朗诵,看到我读得滚瓜烂熟为止。
  母亲就像一盏灯,为我们的前途点亮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