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作文700字 家乡的桔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家乡的作文700字 家乡的桔子

  人们都说:“家乡的桔子甲天下。”这句话一点都不假。我的家乡在湖南省石门县,家家户户都有桔园,每当春天来临,我便兴高采烈地和爷爷、奶奶一起来到一望无际的桔园里,观赏桔花。

  我见过鲜红似火的桃花,见过美如天使的荷花,却从没见过洁白如雪的桔花。家乡的桔花真多呀,多得像是在树上下了一层厚厚的皑皑白雪;又像是桔树上穿上一件洁白无瑕的盛装;家乡的桔花真香呀,真是桔子花开,十里飘香。正因为这花香把蜂蜜和蝴蝶都引来了,它们在桔花上自由飞舞停息,像是一群群可爱的天使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又像是在做欢快的游戏。这儿也便成了它们欢乐的天堂。走近桔树,看见这美丽的桔花,有的花朵还没开放,只是花骨朵,有的半开着,像害羞的小姑娘,怕露出整个脸来见外面的世界;有的已经完全开了,露出了灿烂的笑脸,美极了……

  秋天到了,我见过又大又红的苹果,见过又大又圆的西瓜,还见过黄黄的梨子,却从未见过金黄的桔子。每当我走进桔园,看见金灿灿的桔子,远远望去,又大又圆,像皮球,又像一盏盏金黄的灯笼挂在桔树上,变成了灯的海洋,一阵风儿吹来,它们随风起舞,把桔妈妈的腰压弯了,桔妈妈为了不让调皮的宝宝摔着,只好拄着无数根拐杖。这时,我忍不住摘了一个,把皮剥开,看见一瓣瓣月牙般的桔子肉,分一瓣放进嘴里,甜甜的,像吃了蜜糖似的,味道美极了,这桔子真是让人吃了还想吃呀,于是我连连吃了十来个,一下子把肚子都涨鼓起来了,像一个鼓似的。这时,爷爷、奶奶和乡亲们都来到桔园采桔子,一筐筐、一堆堆如同金山。

  也正因为这桔子既美又好吃,所以吸引许多中外果商们,纷纷来到我的家乡收购桔子,运向全国各地,世界各地销售,从而让家乡桔子闻名遐迩,家乡的人们也乐开了花。

  家乡这样的土地上,生长着这样的桔树,这样的桔子又长在这样的桔树上,当时来到桔树的海洋里,感觉就像走进了连绵不断地画卷,让人留恋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