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美食_白蒲茶干

中国儿童资源网

介绍美食_白蒲茶干

  在所有的食物中,我最喜欢吃的要数白蒲茶干了。

  我为什么喜欢吃它呢?因为它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还是乾隆皇帝亲自命名的呢!产自如皋白蒲的“三香斋”茶干,始制于清朝康熙年间,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一次,乾隆皇帝微服出巡,白蒲茶干作为贡品,有幸被乾隆品尝之后,乾隆就深深地被白蒲茶干吸引住了,连呼好吃不说,还亲笔题字“只此一家”!店主得到皇上写的字,欣喜若狂,把字做成牌子。从此这白蒲茶干便源远流长,一直到现在……

  白蒲茶干呈方块状,小巧玲珑,十个为一串,两串为一捆,都是用草绳捆扎的。颜色如淡黄色的清茶,模样特别“俊秀”。细看,上面还有一条条如大理石般的纹路,美极了!

  白蒲茶干不但外形独特,而且味道鲜美。拿上一块在手,先是有一股淡淡的茶香萦绕在你的周围,然后那味道便慢慢地变淡。这时,如果你咬上一口,那韧劲饱满的香味,便会在你的口中弥漫开来,细细品尝别有一番风味,那清冽的香气便会慢慢在你的口中翻滚沸腾,轻轻地沿着你的喉咙一路洋溢周身。

  我们如皋被称为长寿之乡,茶干就成了当之无愧的代言人。茶干易于消化,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维生素B1,B2,物美价廉,老少皆宜!

  朋友,看到这里,想必你也馋了吧,欢迎你们来如皋,和我一起享受白蒲茶干带给我们的惊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