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作文500字 蚂蚁也有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动物作文500字 蚂蚁也有爱

  暑假悄然开始了,我的心情可想而知,是非常的好,终于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场了。摩拳擦掌间,恨不得高声疾呼一声“暑假,我来了”!

  一阵兴奋过后,我还是想起了自己还有很多作业要完成这个让人沮丧的现实。写作业不仅是脑力活儿,更是一件体力活儿啊。揉一揉有点瘪瘪的肚子,满怀期望的跑去厨房准备找点吃的。没想到,厨房的地上竟然出现了好多蚂蚁,它们正成群结队的把我家的粮食往自己的洞穴里面运。我气不打一处来:你们这些大胆的贼!竟然偷到我头上来了,还是这么明目张胆的偷!我岂能轻易地放过你们!

  这时,心生一念,我拿来一杯子水。顺着搬运的路线,很快就找到了它们的老窝。哈哈!我暗自狂笑。让我给它们来个“水漫金山”,顺便也让它们洗个免费的凉水澡吧!一边想着,我就一边着手实施计划了。一会儿工夫,就看到蚂蚁一窝蜂的往外跑,场面极其混乱而狼狈。仔细一看,他们虽然很慌乱,身体上却还扛着一些白色的东西。我不禁感叹:你们这些贼东西,死到临头还不忘记吃,这个节骨眼上逃命才是最重要!

  可是,待我仔细一看,它们身上扛的所有东西都是相同的颜色,形状都很相似啊。我连忙去书房翻了资料,才发现自己错离谱了,那些白色的东西是它们尚未出世的蚂蚁宝宝!我惊呆了,原来蚂蚁和人类一样也有感情。生死关头,不管是蚂蚁还是人类,对待自己的宝宝都会奋不顾身的去保护着。

  我后悔自己因为一时兴起毁坏了蚂蚁们的家园。我做了一件可耻的事情,但是也发现了一件让人感动的事情——蚂蚁也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