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奶奶


    我的奶奶头上已经有许多白头发了,脸上还有一些皱纹,但是她宝刀未老,十分有精神。虽然自己不认识几个字,但是对我的学习却非常关心。
    在我奶奶的眼睛里面好象我只有写字做作业才是学习,否则她就要教育我好好学习。每当我在做作业时,她总是陪在我的身旁,看着我做作业。当我为了赶快完成作业的时候,字就写得快了,字也就写得不太好了,她就会用那张久经沙场的嘴巴滔滔地说个不停。她经常对我说的话就是那一句:“我们张家没有一个人上过大学。你一定要考上大学,做一个名符其实的大学生。我们张家的希望就全部落在你的身上了!你一定要努力,一定要争气!”我听了非常感动,大受启发,眼眶里面就会充满泪水,有时控制不住还会让泪水流下来,流个不停。我的字写得歪斜时,她就会唠叨不停地说:“你看书上的字,横得平,竖得直;你的字呢?写得乱七八糟的,这样下去怎么能够学得好呢?”我就说:“书上的字全部是印出来的,当然好了。”奶奶这时会变得非常气恼。我只得连连说:“奶奶,靖你放心,我一定写好这一些字!”奶奶这时才会笑了。
    在奶奶的眼里学习写字是最重要的,而在我的心里觉得读书掌握知识才是最重要的。但是为了不伤奶奶的心,我还是认真书写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