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那个小店老板……

中国儿童资源网

哎,那个小店老板……


    在生活中,有形形色色的人物,我今天要给大家讲的是那个小店老板。
    那家小店离我家很近,自然我也成了那里的老主顾。有一回,妈妈让我去那里买包方便面,我很乐意为妈妈效劳,乐呵呵地去了。当我到了那儿时,才发现少带了一毛钱。我请老板通融通融,是不是能给我便宜了这一毛钱,他却十分刻薄地说:“别说少一毛钱,就是一分钱,我也不会把面卖给你。”我没办法,只好回家拿了一毛钱。有一次晚上,我又去那里买东西,发现若大的店里,只开了一盏电灯,所以光线并不是特别的明亮。我问老板为什么不多点一盏灯呢?这样会更亮一点呀!他却说:“多点一盏灯,不是要多耗一些电。多耗一些电不是要多花一些钱吗?反正不是用你的钱,是吧!我听了只好摇摇头走了。还有一次,我挑好了东西等着付款,老板一看排在我后面的一个人他买的东西比我多,就马上让他到前面来,先给他结算。等给他算好了,才招呼我,我很不潢……
    你们说说,这位小店老板真是够势利,够吝啬的,连一毛钱都斤斤计较,连一盏灯都不愿多点,看到能让他多赚钱的人就两眼放光……我现在已经很少去他的店了。听别人说,他现在的生意已经一日不如一日了,真不知道还能维持多久。他可能还不知道生意日渐惨淡的原因吧!
    冯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