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回“小老板”

中国儿童资源网

当一回“小老板”


    当一回“小老板”
    前不久,我随爸爸妈妈来到了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这次的旅程我们可不是玩耍,而是做生意。
    我们忙得可真是不可开交。外婆担任大厨,在厨房里不停地煮食物;爸爸是“搬运工”,把外婆煮的食物全搬到柜台,倒入锅内;舅舅榨椰子汁;妈妈和我就是得力助手了。真是“全家总动员”啊!  
      “新鲜现榨的椰子汁……”瞧,我的叫卖声是多么的响亮。来了一位叔叔,他说:“我要三杯椰子汁。”我有礼貌地对这位叔叔说:“叔叔,请您先到收银台开票。”不久,这位叔叔就把票递给我了,我把早已打好的椰子汁递给了他。我的心里兴奋极了,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做生意呀!
    这时,妈妈过来了,她奇怪地问我:“怎么这么高兴啊?”我把卖椰子汁的过程给妈妈讲了一遍,妈妈听后,笑着说:“我的女儿长大了,会做生意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心想:“原来做生意这么有趣呀!虽然辛苦了点,但还是会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这次的旅程比以前在开心的玩耍中有意义多了,让我感受到了做生意的辛苦与成功的喜悦。
    (指导老师:袁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