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漫游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水滴漫游记


    从前,天上有一群云精灵,她们每天穿着轻纱似的衣服玩耍,嬉戏。有一天,突然寒流来了,其它的云精灵都跑了,只有最后一个没跑掉。隔了一会儿,她感觉身体变重了,成了一滴小水珠,扑嗵一声掉进一条小溪里。
    小水滴在小溪里环顾四周,真美呀!两岸长着青翠的小草,有带着露珠、含苞待放的玫瑰花,还有一只正躺在妈妈怀里睡觉的小鹿。忽然,小水滴看见在水流湍急的溪水中,有一只小蚂蚁正在挣扎。小水滴赶快把掉进水里的一片叶子推向小蚂蚁,让小蚂蚁爬上去,小水滴又把叶子推向岸边,小蚂蚁终与顺利上了岸。它连忙向小水滴道谢,小水滴也有礼貌的说:“不用谢”,就又上路了。小水滴做了一件好事,心里非常高兴,在溪水里蹦跳,歌唱,激起了一个又一个小浪花。夜幕降临了,月亮和星星伴着小水滴赶路。
    又是一个愉快的早晨,小水滴已在一条大江里了。沿途它游览了许多美丽的风景,领略了西双板纳那迷人的月色,漫游了庐山那飞腾的瀑布和黄山云海扬波的壮丽景象。参观了玲珑俊秀的苏州园林。这时,小水滴忽然感到身体打了个旋儿,眼前一片蔚蓝,啊!终于到了大海。
    小水滴发现自己变成了半透明的蔚蓝色,周围还有许许多多的小水珠,就问道:你们从那里来?“我从天山来,在那里和冰清玉洁的雪莲为伴,真是太快乐了”,“我从长江来”,“我从密西西比河来”。正当它们说的高兴时,有个水珠说:“我从天上到地上循环了很多次,总结了一个道理:万流归大海。”这时从水底冒出一个大?伙,一个水珠兴奋地说:“那是蓝鲸!”。蓝鲸慢慢的浮了上来,它的背上长满清苔,可见它是一只成年的蓝鲸了。它浮出水面,从气孔中喷出的水柱,在阳光的照射下,好像是一根旋转的彩柱。小水滴不由得心里想:多么壮丽啊!突然,远处波涛滚滚,小水滴以为暴风雨来临了,过去一看,原来是一群淘气的水珠在玩耍,在兴风作浪哩!
    太阳公公出来了,对小水滴说:“孩子,你来到大地的时间到了,回去吧。”小水滴说:“好吧”。临走前小水滴对大海说:“下次我还会来,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