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小人国

中国儿童资源网

漫游小人国


    我捧着那本刚买的《宇宙秘籍》,坐在家门口钱的木椅上,津津有味地看着。邻居们似乎都不在家,巷子里异常安静。
    我的目光紧盯这书本,但仍有几丝余光洒在地板上。忽然,如止水般平静的灰色水泥地背景上猛地闯进两个活蹦乱跳的褐色小点,在我的眼帘上欢快地舞蹈,“这是什么啊?”我喃喃自语着,轻轻合上书放在一边,定睛一看,哟!是两只褐色的小蚂蚁啊!
    我好奇地蹲下身来,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两个有趣的小家伙。我发现它们的背上驮着一小块饼干屑,正风风火火地往一个地方赶。它们俩一边赶路一边却兴高采烈地追逐、嬉戏。它们一会儿并排慢慢地这走,触角不停地抖动,似乎在兴致勃勃地聊天;一会儿却都飞快地奔跑这,你追我赶,看样子实在赛跑,而且比赛还很激烈呢!瞧,它们一会儿我领先,没多久有你超前,真是不分上下啊;一会儿它们有互相绕来绕去,缠绵在一起,还连蹦带跳的,是谈到了什么开心事吗?我看着它们那亲密无间的样子,心想:这准是一对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
    两个特蚂蚁兄弟交谈玩耍这,不知不觉便已经把食物运到了蚂蚁穴前,我的目光也被随之引到了这来。我一看,不由得大吃一惊:哇,这么多蚂蚁!看着这些憨厚可爱的小不点,我真感觉自己来到了传说中的小人国!既然来了,就让我好好地在这儿做一次旅行吧!
    这座地下城堡的城门前,站着几只来回走动的蚂蚁,它们个头较大,昂首挺胸,英姿飒爽,威风凛凛,这就是这个小人国最忠诚的卫士吧!
    城堡最上层的天花板是一块铁块。我轻轻地掀起了天花板,向里边探视,哈!好热闹的大街啊!无数个小人国的蚂蚁居民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熙熙攘攘地往来。我听不见它们的对话声,但我觉得,此处无声胜有声。
    在蚂蚁王国里,占了大多数的开要数形形色色的劳动者们。我看见一支又一支运输队伍不知从哪儿运来了许许多多的粮食,正在不辞辛劳地将这些东西搬到城堡的深处,贡献给伟大的以后和喂养刚孵化的幼蚁。这些看似毫无感情的小家伙却如此尊老爱幼,真值得我学习啊!
    我看见不少建筑师和建筑工人正忙着将小人国城堡建设得更加漂亮、更加牢固结实。几位工程师站在一条小地缝外,焦急地望着洞里,触角晃来晃去,正在向工人们发出指令。工蚁们一会儿出来报告工程进况,并搬出泥土,一会儿又带着几条草根,回到洞里继续辛勤工作。看着这些忙忙碌碌的劳动者,我惊呆了:啊,那比芝麻还小的脑袋里,居然蕴含着这么多丰富的知识!
    这个小人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