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大自然的爱


    大自然的爱
    大自然对我们有很多很多的爱,下面我就说说大自然的几种爱:
    说到下雪,大家可能都认为是一件坏事,其实并不是这样。冬天在寒流过后,天气会变得很冷,并且会发生严重的霜冻,这时候,庄稼却不用怕,因为上面结着厚厚的一层雪,而雪本身是松软的,里面藏了很多不流动的空气,就像给庄稼盖了一条厚厚的棉被。等到天气变暖,雪慢慢地融化,这样不仅保住了庄稼不受冻害,而且雪融化下去的水流在土里,可以让庄稼喝个饱饱的。冬天下雪还有个好处,雪可以把土的表面和庄稼根部的害虫冻死。雪的爱就像一位温柔的母亲,为她的庄稼儿女遮风挡雨,让他们健康成长。
    树的爱是无私奉献的,它呼出对人体有利的氧气,吸入对人体有害的二氧化碳。如果没有了树,那这个世界的二氧化碳就会越来越多,氧气将越来越少。等到氧气完全消失的那一刻,人类将无法生存下去。树还能绿化环境;看,柏油马路上因为有了一棵棵绿意盎然的树,不仅吸收了汽车排放的尾气,而且使得司机们在开车的时候可以舒缓心情,有效地减少了很多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是那一棵棵树为我们提供了一片片绿荫,让老人和孩子们能够在树下谈天、玩耍……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可爱的树们。
    看!那初升的太阳,正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突然,它一跃而出,放射出金黄色的光芒。是它,给我们的地球带来了光明;是它,  
    雕塑了这个前所未有的世界;还是它,创造了许许多多的生命!如果没有了太阳,世界将变得一片昏暗,生命都将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包括人类。因此,太阳的爱是伟大的,它燃烧了自己给我们带来了希望。
    听!雨哗啦啦地下,浇绿了树木,染红了花朵;冲刷了马路,净化了空气。看!花儿们挺直了腰,尽情地喝着甘露,它们在雨中浅吟轻唱,有的时不时地露出银铃般的笑声,有的伸展着柔软的腰肢舞蹈,有的正在对着路人微笑。
    雨水落到了大地,流进了大海,汇入了江河,通过人们的加工,变成了我们的饮用水。雨的爱是无穷无尽的,是滋润的。因为有了雨,人类才能生存。
    大自然的爱有很多很多,我们要珍惜,不能破坏大自然,要回报大自然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