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燕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聪明的燕子


    聪明的燕子
    春天到了,花儿开了,草儿醒了,大树爷爷睁开沉睡的眼睛,世界万物苏醒了。妈妈在院子里搭了巢,生下了我们。母亲明天早出晚归,为我们寻找食物。
    今天,母亲仍然像往常一样出去给我们寻找食物。我和哥哥吵嘴了,哥哥对我大声说:“你每天这样顽皮,我们都不愿和你玩了。”我笑着对哥哥说:“别,可别呀,你上次肚子饿还不是我让妈妈多给你些吃的,你怎么可以这样呢?”哥哥气坏了,狠狠的推了我一下。大家知道我最小,平时很呵护我,今天怎么经得住这一推呢、这一推就把我推下了巢。
    摔得我肚子可疼了。我在地上焦急大喊着:“救命啊,谁将我拉上巢呀,救救我。”太不幸了,大花随着声音跑来了。“嗨,燕老弟,你怎么一个人在地上玩游戏,不叫上老兄我吗?”我真不解,他不急于吃掉我,还给我打招呼?难道有阴谋?我生气的说:“我摔成这样,你还要跟我玩,整天就知道玩,玩,玩。”大花很不高兴,伸出爪子说:“我不急于吃你,就算你运气好,你还敢对我大叫,小心我现在就让你死。”这可吓得我直哆嗦,我急中生智:“你要吃就吃吧,反正妈妈也抛弃我,因为妈妈那天给我吃了有毒的小虫子。”大花笑着说:“你编谎都不会编,你妈妈会给你吃有毒的东西吗?”“哎呀,我妈妈也看这虫很怪,不让我吃,但当时我饿得不得了,妈妈就给我吃了。后来妈妈问了蜘蛛大妈,蜘蛛大妈才告诉妈妈的,那是有万年剧毒的虫子。妈妈说我活不过五六天,还不如让我早吃了你呢!”大花听了,吓得一溜烟跑了。我这才松了一口气。
    孩子,孩子…… ”我一回头,原来是妈妈寻食回来了。我高兴地叫到:“妈妈,你终于回来了,我可想你了。”妈妈把我抱到巢里,教导我和兄弟要友好相处,不能再吵架了。我永远记下了这一教训,再也没有与哥哥们吵过架。我们一家幸福的生活着。
    指导老师:武金萍